一些跟修图和手帐圈的碎碎念

sa博主这个概念应该是最近我才知道 最初在微博上关注她们其实是更多为了其他内容 结果后来看到的越多的东西成了她们的作业 orz

SA博主的年龄分布其实挺有意思 一批八成高中生 另外一批考研党 总之那段话的出发点其实是上班路上玩手机刷到有人diss SA博主抱团 其实没有哪个圈子不报团 
基于自己出发点是无法理解study account这类型博的存在罢了 

每天累到瘫痪状态 真的没有精力 就算忙完了也没那个力气 摊在床上沙发上就是一条咸鱼 在美国的时候每天studio通宵 早上七点回家睡到中午回学校交图都很正常 回 每天担心自己会不会猝死 回广州上班就每天在保佑自己周末不用出差不用去工地现场 
以前也说过 打卡这些形式化的东西真的不适合自己 永远都是实际大于计划
高中的时候更加不会去拍笔记 拍作业 在p个图 不过想想 自己高中毕业也四五年了 今时不同往日

最近看的时候还看到有的直接把自己的写作业的过程录了个vlog 再传上微博传到B站 这个真心看得我一脸懵逼 这到底是什么操作


至于考研 可能海外党跟国内情况不同吧 真没什么实质性感受


也有人在吐槽 这类型的博好像晒的性质更多
晒或不晒倒没什么 学到了就好
人家賣不賣教材 弄不弄什麼培訓班的 這無所謂 我本身就不care這些 人家弄得來是人家有那個能力罷了
至于学习方法 因人而异 每个人都不同的
之前倒是见到好几个分享笔记都是把书重新抄了一遍 如果你觉得抄书有用的话那就去抄 反正我是觉得没用
主要可能还是自己想当咸鱼 都被自己老妈吐槽我本科已经读这么久了去考个研究生就再延后个一两年工作 好像挺爽的嘻嘻嘻
至于“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鸡汤少喝点吧 

像我这种长期内心毫无波动的人 就算看到你的学习记录学习打卡 我心里想的大概就是:哦 你今天学习了 我 继续咸鱼

关于修图这个

微博上关注了几位手帐圈的大佬 平时上班无聊摸鱼

结果发现了好几位的照片风格 文案风格几乎一模一样 很明显不是偶然的巧合相似 用时间线拉一下就知道谁抄谁的了 图片风格用一样的也算了 连文案 用的字体都一摸一样 嗯 懂的 这两年手帐圈某生活美学圈越来越有趣了

更有趣的应该还是你们的调色了

之前发过的一条微博

我 是 真的 很 不喜欢 手帐圈最近很流行的一种调色模版:低亮度 低饱和度
主要是看不清 看得难受
前几年的高亮度 低饱和度 暖色调 还行 起码看得相对清楚 

也不是说自己的拍得有多好 调色能弄得有多好 就对于一个长期关注很多真正在玩摄影的大佬来说 你们这些真的调色弄得很不好看 有的甚至是难看 有人很喜欢把那个磨砂感(不太清楚中文的名称)弄得非常重 图上就能看到那个磨砂粒粒分明 

但还是很多人喜欢啊 大部分是女生(我 再一次被剔除出女生行列)

真情实感希望你们能去学习使用ps或者更简单的lr 单套滤镜模版真的很死板

标签

评论

热度(1)

Lindayui

微博:-IUYADNIL- 无事修片草稿箱 偶尔彩妆护肤平购物分享
非知名咸鱼 坐标不固定 勿问